NEWS 新闻资讯

提供众和为集团官方新闻,带您走进众和为,了解最新集团资讯。

【众和为服务集团】开展各类险情应急演练活动

浏览次数:1421次 发布者:众和为

为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应急预案效果的可操作性,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众和为服务集团组织项目积极开展各类险情应急演练活动。


金堂防汛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以练为战。为夯实服务项目安全防汛措施,切实做好服务管理领域汛期防御工作,确保广大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5月24日,众和为服务集团金堂水城商会大厦项目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强降暴雨造成地表水倒灌漫延地下车库,且有部分物资被困的险情。面临水情告急的情况,水城商会大厦项目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防控预案,拉警戒线、设警示牌、疏散车辆、摆放沙袋......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一气呵成,用最短时间控制雨水倒灌量,最大程度减少业主损失。

11.jpg

转移物资、疏导车辆

22.jpg

设置警戒线和防洪挡板

33.jpg

铺设防线并放置防汛沙袋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由组长带队迅速回到指定地点,指挥员整队集合。全体工作人员整理信息并复盘,梳理在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无法预计的突发汛情处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44.jpg


大合仓消防应急演练

为广泛动员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有效减少火灾发生和降低火灾危害,5月27日,由武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区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管委会主办,成都众和为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分为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器材培训、现场互动参与三个部分。通过写字楼内模拟火灾现场,从发现火情、排查火情、有序疏散、处置火情及伤员救护等流程,让各组人员亲身体验到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让参与业主真正意识到自救逃生技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众和为集团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1.jpg

演练总指挥发出预演指令

2.jpg

灭火组、警戒组、救护组等人员有序出动

3.jpg

疏散组引导人员紧急撤离

随后,众和为集团邀请了成都宏宸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消防维保专员对常见火灾报警设备、灭火器、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进行现场详细讲解,增强了广大业主对消防设备的熟悉程度。消防器材讲解后,组织业主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实操演练,确保在危情发生时,能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保护自身安全,争取自救时间。最后,高新公司代表刘春华女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总结。

4.jpg

消防维保专员消防器材使用讲解

5.jpg

灭火器实操演练

6.jpg

观摩消防水带的抛甩和使用

7.jpg

演练点评总结


通过一系列防汛、消防的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项目员工防汛抢险和消防救援的应变能力,同时提升了广大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如遇突发情况,各项目能够最大限度地防灾减灾、降低风险损失,维护员工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众和为服务集团将继续扎实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稳步提升各类险情的应急处理能力,积极带动全体业主共同建设安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