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资讯

提供众和为集团官方新闻,带您走进众和为,了解最新集团资讯。

众和为集团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解读培训会

浏览次数:1320次 发布者:众和为

国家应急管理部令2021年第5号《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正式实施对物业公司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响应国家法规,使众和为集团各层级管理人员更深入理解规定的要求,切实落地规定内容,不断提升集团各项目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的管理,8月26日下午,众和为集团全资子公司成都宏宸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正组织召开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解读培训会,由消防经理吴军担任主讲老师,众和为集团各项目负责人共同参会。

1.jpg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王总对此次培训的要求和意义进行说明,明确指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动员各项目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的签订,有效落实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到责任层层到人,以确保各项目消防安全工作执行到位。

2.jpg


会上,吴老师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全面解读,并对《规定》中涉及的业主/使用人责任义务、物业服务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法律定位、消防安全管理法定职责、《规定》出台后物业服务企业将面临的变化等重要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分析。

3.jpg


在会议中吴老师通过“什么是消防”、“消防安全责任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的设立对消防安全的意义”、“我应当如何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三个问题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互动,详细阐述落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充分探讨了各类项目消防安全管理的现状和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参会人员聚精会神、仔细记录、热情回应,学习气氛浓厚,对如何强化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

4.jpg


此次解读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对集团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众和为集团将对《法规》开展持续解读和宣传,贯彻执行各项内容,为提升集团管理规范化运作水平,以及维护各项目消防安全管理秩序的稳定奠定坚实基础。